太聰明

作詞:陳綺貞 作曲:陳綺貞 編曲:鍾成虎



總以為謎一般難懂的我 在你了解了以後 其實也沒什麼

我總是忽冷又忽熱 隱藏我的感受 只是怕 愛你的心被你看透



猜的沒錯想得太多 不會有結果 被你看穿了以後 我更無處可躲

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太聰明的賣弄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



我猜著你的心 要再一次確定 遙遠的距離都是因為太過聰明

要猜著你的心 要再一次確定 混亂的思緒都是因為太想靠近你




猜的沒錯想得太多 不會有結果 被你看穿了以後 我更無處可躲

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太聰明的賣弄

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



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太聰明的賣弄

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機關算盡太聰明,反誤了卿卿性命---紅樓夢 王熙鳳。

 

 

可見,

太聰明有時也是一件很令人苦惱的事~~

 

 

覺得陳綺貞的歌好值得一聽再聽,

暑假去的演唱會真的好棒,

許多歌其實我都不怎麼熟悉,

畢竟他出道很久,

要追趕的地方太多了!!!

 

 

他的歌,

有時能把深層的情緒帶出來,

簡單的字句中,

藏著深深的感受!!

或許這樣也能稱之為共鳴吧!!

 

 

頻率,

對到了,

就是那一瞬間!!

 

 

對不到,

連瞬間都是奢求!!

 

 

 

不同想法的異體,

何來共鳴??

何來頻率??

 

連爭執也是一種所謂中的無所謂!!

因在意而爭執,

因互不了解而無疾於終!!

一開始因在意而有所謂,漸漸的也會因不了解而埋藏所謂於無所謂吧??!!

 

 

 

表面的和平,

似乎是隨著年齡增長而越追求的東西!!

他已經成為生活的必要條件了呀!!!

 

 

 

或許感情也是這樣吧!!

對不到,

又喜歡得很,

害怕的就是"真心葬送"!!

 

誰又願..如"黛玉葬花"呢??

 

 

 

------

 

最近一直在看文獻,

搞得連想法也文獻探討起來@@..

哈哈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imjk123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